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人類圖精神簡介


這篇文章是34年前的譯文。當初為了譯文,針對Ra Uru Hu的名字,
挑選了好幾個相應於中文音譯的好幾個詞,寄給Ra,讓他選出一個來。Ra只就”Ra”選了一個詞,至於”Uru Hu”,他完全沒有回應。他選擇”Ra”的中文音譯,因為我附上的解釋是喇叭Ra最愛音樂,能彈又能唱(他的歌聲很美)2005年時他曾跟Deepak說過,他已經為Human Design做了最辛苦的工作,他的任務算完成了,現在他可以好好玩玩他喜歡的音樂

我附上的其中一個音譯”Ra”的中文詞是,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詞。所以還是用了「」,或者常常就只是保留羅馬拼音而不譯。總覺得這個詞要當成名字,還不是那麼順。




人類圖精神簡介

Ra Uru Hu
張明瑩譯

「人類圖系統不是信仰體系。它不要求你相信任何事,它也不要求你相信我。它不是故事。它不是哲學。它是非常具體的地圖,告訴你如何通往存在的本性。它是邏輯方法,我們在這方法中,能夠看到我們自己。」

有著這人類圖,單單只是知道你的圖的簡單機械結構,就足以讓你的生命有大大的不同。身為人類的一大諷刺是,我們抓在表面上,來了解、接受我們的本性與我們周遭的宇宙。我們就只是碰在表面而已。這與我們有多麼聰慧無關,也與我們把那聰慧貼上什麼標籤無關 不管我們稱那聰慧為「開悟」或稱它為「天才」都好。對於我們的身體如何運作,在表面底下,我們實在極為無知。

人類圖系統針對你的基因密碼做解讀。能夠以如此的深度,詳細說明我們本性的機械結構,很顯然的,人類圖的能力很深奧,因為人類圖以其所有的精湛細微,揭露出我們完整的本性。不過,你並不需要很深入了解人類圖,這是專業分析師的工作。人類圖所要告訴你的,就只是你本性的機械結構表面。那會讓你在生命中紮根於地,立即帶給你大不相同的生命過程。這些基本真實很簡單,因為它們很機械。我們基因運作的方式,純粹就是機械式,而當我們想要干涉它們運作的那一刻,我們就墮入困惑、混亂和痛苦的生命中。最終,我們的基因會有它們自己的方式去運作。

我們是住在身體中的乘客。我們是意識乘客,經驗著生命流逝而過。佛陀教導說,這身體不是你的。身體確實不是你的,然而,我們同時全然依賴著這身體。這就是身體生病的悲劇。我們全然仰賴著我們的交通工具。能夠學習如何適當地操作這工具,馬上就帶來助益了。這不複雜,也不是用複雜的語言來說。它非常直接,也非常邏輯。對任何年紀的人,都能夠理解。人類圖是提供給這世界運用的知識。

在我教人類圖和訓練人類圖分析師當中,我的學生從十四歲到八十歲都有。沒有什麼限制、也沒有什麼障礙,可以否決任何人掌握住有關他們自己的基本真實。這不是只是簡單地說,「啊哈,我是這個或我是那個」。這不是又另一個人物描述系統。這是有關於有機會用這知識來做些什麼事。這是有關於能夠以行動參與這知識、以這知識的邏輯來實驗。這會帶來非凡的經驗,讓你找到你個人的真實生命,也究竟地活出你個人的真實生命。所有的學習,真正的學習,都要花上七年時間。大約要七年時間,才能改變幾乎所有身體裡的細胞(用「幾乎」,是因為大部分的細胞改變了,但是神經細胞和骨頭仍然保持相同)。我們活在七年的週期。在你開始來到你真實本性的那一刻,在你允許你的身體活它的生命而沒有抗拒的那一刻,你就開始了去除制約的深層過程。七年之後,你真的顯現出全新的人:你自己。

這是其中一個天大笑話,人類沒有活出他們自己的生命。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活出他們自己的生命,所以對他們而言,生命似乎是這麼困難的經驗。我們知道,周遭有很多有關做你自己的云云說詞。這些都沒問題,有某個人站起來,告訴你做你自己,這是好的,但是首先你得先知道什麼是自己。

在我的專業工作裡,到現在我已經給過五千到六千個個案解讀。不管是在哪裡做個案,也不管是哪個文化或國家,我發現到處都有個流行病。那個疾病就是討厭自己,只要是你發現你自己某個地方,那是你想把它改變的,那個疾病就在那裡大為繁衍。討厭自己的強烈度很不同,小至就只是在意識表面底下,大到可以整個爆開來。這真的是人類最大的諷刺,這討厭自己實在錯置地方了,因為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他們自己。他們實際上恨錯人了。他們不滿的對象也實際上是找錯人了。

大部分人不喜歡他們自己,而他們不喜歡他們自己,是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。大部分的人從沒有活過做他們自己的經驗,也從沒看過他們的真實生命所擁有之美。是時候該看到這不是個受苦的星球了,正如古人所說的,事實上,這反而是個絕妙的覺知機會。

人類圖不是有關保證和擔保。這不是說,如果你活出你的本性,你將會成為最有錢的人或最美麗的人。這不是有關成為更好或最好。這是有關做你自己。

生命是二元的,這也從我們的道德顯露出來。總是會有這個或那個。總是會有好的和壞的。總是會有成功,也總是會有失敗。這就是做為人類的本性,也是活出人類經驗光譜的本質。你活出你自己本性的那一刻,你正確地進入生命中的那一刻,也就是這時候,你得到對你是正確的事物。你得到正確的職業,你也得到正確的關係。所以,你看,你成功與否根本不重要,因為將不會有受苦。你會活出你的本性,你也會很清楚,你所得到的,對你是對的,不管那會是什麼。也只有在那時候,終於,在你身上沒有哪一個部分還會說,「但願我是別的樣子,或但願我是在其他地方。」

我們受到我們西方文化的改進宣傳所淹沒。廣告大吹大喊「要更瘦點、要更有智慧、要更快速、要更有錢」。有各種各樣的教導供應,招引著我們跟隨「他們的」方式。所有人類都受苦於普遍化的宣傳。一個人不知道他自己,就會很容易迷失在這宣傳中。你不需要改變什麼。就只是很簡單的成為你自己,成為覺知你自己。

人類圖系統打開了愛自己的潛能之門。找到對自己之愛也是有關於找到更大的愛,透過了解而來的對生命之愛和對別人之愛。透過這個活出你自己的圖的訓練,在看到你自己和了解你如何能活出你自己的本性當中,請注意你在和其他人的關係中,活出你自己本性的重要。有許多我們生命中的困難,是因為我們在關係中有很大的困難,不管那是我們職業上的關係或是我們的私人關係。不了解自己的本性,不僅適用在個人身上,也同樣適用於關係上。關係的運作來自基因的驅力,是建立在機械法則的基礎上。做你自己,就是把對你是對的那些人,帶入你的生命中。這知識就只是有關於,你如何很簡單地那麼做,你就能夠從最有可能的交往中受益。正確的交往不只允許其他人看到你、了解你,還允許你了解他們。身為父親的我,這一直是我孩子們幸福的基本要素。

人類圖是邏輯機械的知識。這不是理論化或哲學。這是有關能夠用這知識,做實際的事情,以便帶來實際的益處。我希望你們享受「活出你的設計圖」。請享受這個事實:在這世界上,真的有這麼樣實在有價值的知識存在。請享受這事實:你也能夠來參與,成為健康、愛自己的人類。


拉.鄔如.護
RA URU HU
摘錄自Living Your Design” course manual. Copyright Jovian Archive Corporation 2000